SERA

查看个人介绍

上班好累.有生之年更新∣ ✍️中文/Eng ∣ twitter:@seralazi

【法國自由行。2017/9/5-11】(上)
簡單的記錄,我和桬桬這週在法國旅行的故事。

-北京機場轉機:我們搭晚上六點的台灣飛機飛往北京,晚上八點就到北京飛場了。在機上我遇到一位可愛的北京女孩,她為了SH的演唱會特別飛來台北聽!晚上的北京機場格外冷清,只有一群等著凌晨飛往歐洲的旅客們,或坐或卧的在機場長椅上休息著。

-Lucie姊民宿:坐了十幾小時的飛機,9/5早上七點多我們扺達法國 戴高樂機場 (CDG)。因為排隊拿行李、買Navigo交通卡擔誤了和Luice姊會面的時間,Lucie姊很擔心我們,真是不好意思!到達民宿後Lucie姊講解了住宿規則,也很大方的介紹了小區的景點、美食餐廳…等。留宿期間還有一位來此工作的大姊姊,熱情到我會怕的那種(笑)。9/6我們要去羅浮宮,但我忘印Museum pass,著急地打電話給Lucie姊問她「這附近有沒有列印店?」,Luice 姊二話不說叫我直接把文件傳給她印!好加在有Lucie 姊的幫助,不然接下來的幾日的行程恐要耽擱了!

-Château of Vincennes文森城堡:小區附近的景點,舊時的軍事要塞,有一圈很像日本大阪城的護城河,河已經沒了水,遍布綠草。城堡裡面在整修中,我們只在外頭逛逛沒進去。

-艾菲爾鐵塔:冒著十四度的天氣,我們買了電梯票上鐵塔二樓,賣票員還給我們用了學生票(笑)。從鐵塔上可以一覽巴黎的美景,我們還偷站在英文導覽團的後方聽解說。推薦大家可以帶午餐來鐵塔旁邊的花園野餐喔!

-羅浮宮:傳說中可以看到很小張的"蒙那麗莎"的地方,沒錯她真的很小張。這裡可不只有繪畫,還有中世紀貴族們的器皿和房間、古埃及文物、米開朗基羅最喜歡的"脖子以下不能公開的部分,全。都。露"的雕像!在看完雕像區後,我們也像米開一樣不屑繪畫了…沒辦法啊!誰叫雕像是360度的驚嘆啊!(其中有位躺著的雕像還是個扶他,真是驚豔!)我們花了半天才把整個羅浮宮都逛一遍,真的是長廊走到腳斷掉,樓梯爬到上氣不接下氣!在休息的同時,羅浮宮內部的建築也很值得一看的,氣派不輸給凡爾賽宮喔!我反而覺得羅浮宮的建築比凡爾賽宮更有看頭!

-奧賽美術館:只開放三層樓但也讓我們逛到累。一進去就被挑高的無頂建築設計吸引!入口在一樓,往下看是列隊的大理石像,往上看是讓日光穿透的大片玻璃窗,美術館的作品們在日光下顯得格外自然又端裝。當我們走到底回頭望向入口,一只和建物般大的古典鐘就鑲在入口正上方,時針靜靜地走著,為每個遊客們報時。

-凡爾賽宮&花園:金碧輝煌的皇宮,我比較喜歡的是外頭的花園。去花園逛的時候下了一陣傾盆大雨,讓我們倆人直縮在雨傘下等雨停。花園非常大,桬桬說「都花了十九歐進來了,跪著也要給他走到離宮看看!」於是我們這天走了一萬多步路(苦笑)。或晴或雨的天氣,大運河上還能看到有人租了小船,花園內還有付費遊園列車可以搭(我很天真地拿了花園票給列車司機看,他很冷淡地說不能搭…心死)。花園風景真的很富麗,不時還有噴水秀,我們等到放晴便坐在大理石長椅上,邊吃著巧克力邊享受眼前如畫般的風景。

-橘園美術館:在杜樂麗花園邊緣上的小小美術館,內有莫內晚期的"荷花池全景圖"。一到半小時可逛完,我們順道在外頭的協和廣場走走。這天天冷但沒下雨,我們多安排了巴黎聖母院和凱旋門的景點。

-巴黎聖母院:剛好遇上禮拜日,教堂裡合著聖歌和著管風琴的樂聲,觀光客和信徒們同在一起,目睹日光從教堂玻璃窗灑落下的七彩光芒,美麗又神聖。另外,教堂的塔樓是要從外側的小門排隊上去的,記得要先在小票機抽預約時間票喔!(我們在預約時間到之前先去教堂附近的小店逛逛、買買記念品,也吃了法式可麗餅,是軟的喔!)登塔樓是需要腳力和膽量的!塔樓的樓梯只留單人單向的大小,400多階又無限往上延伸的旋轉梯,真的讓我覺得好像永遠都走不完一樣!上樓和下樓都沒有電梯,所以我們真的是踏了八百多階,我的腦內自動響起了level up的音效聲!

-凱旋門:需要走地下道台能到達的凱旋門,和聖母院一樣登高要爬旋轉梯!但好加在凱旋門的樓梯比聖母院的要寬一點,比較沒有壓迫感。凱旋門的正中央有一把火,傳說那火從十八世紀以來就沒滅過,每日傍晚六點就會有一位退伍軍人來此續火。

-龐畢度中心:在法國的最後一天,非常悠閒的一天,Museum pass的期限也過了,我們就選了不用錢的地方逛逛。因為進美術館要錢,所以我們就在一樓的記念品店和書店逛了三個小時,(有很多新奇的東西可看),拖延症候群的我們是很隨意的XDD

-Petit Bofinger Vincennes法式餐廳(Lucie姊推薦):在法國最後一天定要吃好料!(這間餐廳和Lucie姊很熟,我們喝到了免費的果汁。)21.5歐的晚餐可以選擇 前菜&主餐 or 主餐&甜點,我們各點了一種:前菜我選了"醃堤魚加potato",主餐選了"燉鴨及香腸佐醃菜絲"。桬桬的主餐點了"鱈魚佐青醬貝殼麵",甜點是"熔岩布朗尼和焦糖cream"。我們非常的緊張,生怕有什麼法式禮儀沒做好,一直偷看對桌的客人們,但對桌的客人們真的都只顧著開心地聊天,點餐也是慢慢來(苦笑)。(吃飯時玩手機是不禮貌的行為喔!)因為我們知道外國人沒有亞洲人有「分著吃」的行為,所以我們都偷偷地分食,但還是被眼尖的服務生發現了,便詢問我們是不是要多拿個盤子給我們用XDDDD(我們的特別服務生是Stéphan ,他很熱心地用英文為我自介紹餐點,還跟我們說主餐吃不完也沒關係,因為量真的太多了。是個溫柔的帥哥♥)

-橋上的綠色大鐵箱:在聖母院附近的橋上,我看到好多上鎖的綠色大鐵箱,本以為是垃圾桶,原來是賣舊物和雜貨的venders。

-拿著簽名板的女孩們:不管到哪個景點都會看到拿著簽名板要你簽名的女孩,請一定要對她們說「No」。我就當場看到一位亞洲人好心簽了名,卻被迫要捐款,他把錢給了那名女孩後, 隨後又跑來另一個女孩要他簽名,他只好逃離現場。因為我都是無視和死命顧好自己的包,桬桬說我真是「高冷.gjf檔」的典範。

-不能進RER的full tickets :我們在RER站的機器買了車票卻進不了RER站,後來問了站務員才知道那票要從地鐵站métro進去才行???

-Monoprix紅色逗點超市:我們這些天的早午晚飯都在這買,最喜歡在當地超市grocery shipping !我終於是吃到在台灣吃不到的千層麵和庫斯庫斯了!雖然會買到雷或是晚餐微波失敗,也是個意外的體驗XDDDDDDDD


下一站,義大利 威尼斯

评论
©SER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