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A

查看个人介绍

上班好累.有生之年更新∣ ✍️中文/Eng ∣ twitter:@seralazi

(上)【義大利 威尼斯自由行。2017/9/12-18】


-法國地鐵罷工日: 在我們要去義大利的這天,不巧遇上罷工日。Lucie姊還打電話通知我們要去Nord站轉機場線。真不愧是三天一小罷、五天一大罷的國家。(我的行李在過RER站的時候因為我過太慢,行李就卡在旋轉杆上進退兩難,超尷尬!桬「你到底在衝三rry」...還好有位好心的黑人弟弟刷了他的卡幫我過,結果換他進不來,他只好翻越票卡門。我看到也有個女孩這麼做,看來大家都是有經驗的!) 


-Easyjet班機:在飛機上遇到一位爺爺,他是義大利人前任空軍的樣子。他熱心地跟用英文介紹了義大利,他說Easyjet 是普通大小的飛機、一定要嚐嚐當地的冰淇淋…等。我們的機位一排三個人,前座坐了一個媽媽帶個兩隻小正太,爺爺也開心地跟他們聊天。令我意外的是,在VCE機場出站時,跟本沒有過海關就直接拿著行李出了航廈???(義呆利還好嗎XDDD) 


-威尼斯華人民宿(早晚餐):房東劉太太到Mestre statoin 接我們去民宿。和Lucie姊的相比這個民宿十分簡單,但看看義大利的街景,這裡好像就是這麼隨性的地方。民宿的飯菜真是讚不絕口,劉太太的手藝讓在座的房客們都一碗接一碗地吃!我想接下來一週的早晚飯可就不用愁了! 


奇怪的爭吵事件:我們一到民宿就聽到一對夫妻房客在吵架,後來還打了架,聽到了玻璃碎掉的聲音;(我很怕生事,叫桬桬別出房間去湊熱鬧。)最後這對房客就被趕出去了。因為吵架的事,晚餐時間推延了。(我們一整天下來還沒吃正餐,很餓。)事後,八點多大家一起吃晚飯時,才有一位房客大姊說,方才那對來亂的跟本不是什麼夫妻,那男的貌似被那女人騙了800歐!幸好大姊的老公在他們打架時幫忙支開;客房的東西被砸壞了,男人走了出 去,女人流著鼻血不停的大叫要報警,大姊的老公不斷的告訴她「這裡是做生意的,不是讓你來打架的!」。最後女人沒付一毛錢就走了,房東劉太太可是嚇壞了! 


(ACTV 7日交通卷,漲價到六十歐!)

 -Murano玻璃島&Burano彩色島:乘著天氣晴朗,我們搭上水上公車去威尼斯外島玩。M島一路上的小店裡賣的都是玻璃製品,有可愛的、華麗的、怪奇的通通有!雖然買不起,但就走馬看花地看過一遍也大飽眼福了!B島則是島如其名,有著彩紅般顏色的房子,小店裡賣的是別緻的蕾絲製品、圍巾、衣服…等。島上還一間鐘樓斜斜的教堂"Parrocchia San Martin Vescovo"。要是走累了想休息,不彷去吃吃看到地的義式冰淇淋,順便可以去店裡的WC採個花XDDD


 -學院美術館Gallery dell'Accademia:收藏著十四至十六世紀威尼斯畫家的美術館,外面看起來小小間的,進去裡面其實也是小小間的,差不多一小時半可逛完。那天我們參觀時雕塑區在大整修封了區,真的好可惜(淚)。美術館內收藏著吉奧喬尼的“暴風雨“和許多宗教的畫作,像“亂箭穿身的聖塞巴斯丁“、“苦修的聖哲羅姆“。在WC遇到一位穿著白袍的古蹟修復員,想到美術館裡大大小小的畫作都是他們親手一點一點地修補的,令我心中充滿感謝之意。


 -總督府&嘆氣橋:(有Museum pass可用。但共用卷裡的博物館我沒興趣去,所以沒買。)舊時的法庭與監獄,可以看到舊時法庭的座椅和審判大廳,還有間鑲滿畫作的大房間,從天花板到四面高牆都是五呎以上的巨大畫作,真是嘆為觀止!連接著總督府的監獄給人的印象就是嚇人,我們走在監獄窄廊內透著小窗從外看,便看到嘆氣橋那頭有圍觀的遊客們也在看著我們,難過的是在內側的我們看得到威尼斯運河、聽得到貢多拉船夫的歌聲,但就是無法打開鐵窗出去,唉聲嘆氣,真是橋如其名啊!


 那天我們去還有“Tesori寶石展“,就在畫作大房間旁的邊間,裡面是精工、寶石愛好者的天堂,但不給拍照。展出著鑲滿寶石的皇室配飾、餐具、刀劍等,(但我在看到一只冠帽上竟綁著一隻漂亮尾羽的小鳥後就敬謝不敏了…)。比起寶石我更愛個展的空間設計,為了展露寶石之美的全黑的房間,中央有一條條掛著閃亮銀片所圍出來的半圓形線牆,配合從著天花板打下來的燈,線牆上的銀片閃閃發光地映照在地板上,讓人有步入星河的感動!


评论
©SER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