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A

查看个人介绍

上班好累.有生之年更新∣ ✍️中文/Eng ∣ twitter:@seralazi

(下)【義大利 威尼斯自由行。2017/9/12-18】


-聖馬可教堂&聖馬可廣場:想進去神聖的教堂,可不能穿著短袖和短褲啊!教堂內的“寶物室“和主殿後方的“金色屏圍“是要錢的。如果想上二樓,出去左邊就有上二樓博物館的樓梯,但也是要錢的!(要錢的行程我就先pass吧)教堂外的聖馬可廣場是鴿子的地盤,要是你手上有香噴噴的麵包可是會被圍攻喔!我們還在這親睹了“求婚儀式“,真是恭喜這對有情人修成正果了!


-威尼斯主島。小記

孩子們的足球場:一日的下午,我們從F.te Nove "A"下船,要去Ca' D'Oro搭船,途中正好穿越一個小廣場,小廣場上一群小孩們正在玩足球,球門很簡單就只是對邊住家的高牆。雖然這小廣場上觀光客人來人往,但他們還是踢得起勁,球路不時會被路過的遊客擋道,但也不見孩子們出聲罵人,只是眼盯著球再把球從遊客腳下導回來。在一旁默默看著這情景的我不經感嘆到,啊,這就是威尼斯日常吧!


犄角旮旯裡的小教堂:說到教堂,威尼斯主島的教堂可多著呢!走在彎彎曲曲的巷弄間,不時會撞見幾個小教堂。可別看這小教堂破破舊舊地,他們可都是十六世紀幸存下來的古蹟啊!有些教堂下午四點後才會開門,有些則進去要收費的,但你可以就站在門外偷瞧,但大部分都不給拍照。(旦聽到有觀光客說這些小教堂不如知名大教堂漂亮不值得一看,我心裡真是氣不過。如果就只想看那些富麗堂皇的景點,那你就甭來義大利!)


奇蹟聖母堂附近的咖啡店:某日午後,我們來到奇蹟聖母堂悠轉,便在附近的咖啡店裡點了兩隻冰淇淋坐在店內吃。(外國觀光客很喜歡坐在外頭,但天冷我們受不了。)店內只有一位年約三、四十的男店長和一位中國女服務生,店內播放著站長喜好的搖滾樂,不時還會把音量調大一起哼著唱,(女店員會把音量關小一點XDD),是個很隨意的咖啡店。


聖龐大良教堂Chiesa di San Pantalon:(免費參觀,不給拍照)外觀是只是一間紅磚砌成的房子,進去一看真是不得了!整間教堂被壁畫填滿了,由其是天花板的巨大木板畫更是讓這小教堂頓時多了幾倍之神聖!好奇谷哥了一下,原來那巨大的天頂畫《聖龐大良的殉教和神化》,是由傅米亞尼(Gian Antonio Fumiani)繪於1680年到1704年,最後從腳手架上落下摔死。(我瞬間心裡給他點了蠟燭)。我們悠轉著能遇到這間教堂真是三生有幸。


聖洛克大會堂附近的小酒吧 Bar Timon:我們只是想去借WC,於是巧遇了間有中國服務生的店,結帳時才知道原來老闆是溫洲人!我們點了一杯Cappuccino和一盤Pizza 坐在店裡慢慢品嚐。Pizza一送上來就聞到了起司香加上烤得酥脆的薄皮,令我們十指大動!


下一站,義大利 佛羅倫薩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SER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