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A

查看个人介绍

上班好累.有生之年更新∣ ✍️中文/Eng ∣ twitter:@seralazi

(上)【義大利 佛羅倫薩自由行。2017/9/18-25】


-ITALO法拉利火車:18號中午我們告別了劉大姊,從Venezia Mestre站,搭火車前往佛羅倫斯 Firenze S M N站。這班車是出國前就先訂好的,我選了大紅色的法拉利火車(感覺很酷炫吧),這車只停大站,兩小時後,我們就到了目的地。


-邵大姐家庭民宿(早晚餐):就在Firenze S M N站後面五分鐘可到的地方,也是包含早晚餐。我們的房間內有衛浴,開心極了,終於是不用跟人搶時間洗澡了!第二天晚餐我們巧遇了之前住劉大姊民宿的William夫妻,so surprise!William說他們的行程是羅馬→威尼斯→佛羅倫薩→羅馬→卡布里(藍洞),而他們去羅馬的的民宿又正好和我們住一樣!


吳大姊:民宿打掃和這期間的飯菜都是她打點的,性格感覺和劉大姊很像,她喜歡講家裡的事。她說她的老家在福建 連城縣,現在已經變成觀光景點了,是個充滿懷舊風情的地方。


佛羅倫薩是一個可以靠雙腳走遍的城市,所以我們沒買交通票。


-佛羅倫薩 聖老楞佐大殿 Piazza di San Lorenzo:美弟奇家族的安息之地,進去要六歐,可以參觀地下室和教堂區。


地下室是安葬區,有聖人的遺骨放在精緻的玻璃杯或小木櫃中,我一開始看不懂是什麼東西,臉都貼到安全玻璃板上看,一看到上面義文寫著bone 馬上後跳三步遠!(哇曹哇曹,是真的骨灰罈!)


教堂區兩側牆上有十來副大壁畫,走到主坐台的上方有個圓頂,上面是精美的天頂畫,天頂畫的上方還有一個小小圓頂,小小圓頂上的小天使偷笑著,向下望著正朝上看的遊客們。讓我最喜歡的是一尊在主坐台左方的“天使像“,俊美的男天使抱著美弟奇家族的夫人,好像要帶領她前往極樂世界。(天使大人也帶我飛吧!)


美弟奇家族禮拜堂Cappelle Medicee :位於聖老楞佐大殿後方,內有米開的“白晝“、“黑夜“、“曙光“、“黃昏“四座雕像。但這個景點被我乎略掉了,後來最後一天我們想去看時是禮拜日,沒有開門。


-中央市場:是一棟兩層樓高的建築物 ,一樓是民生市場,二樓有各種風味餐廳,還有免費的WC(這個超重要,因為義大利的公共WC都是要付一歐的!)。市場外圍是小攤販雲集的地方,各種圍巾、絲巾、皮帶、皮包…等,是個很好挑紀念品的地方,但要貨比三家,還可以和店家殺價!我們在這挑了一條藍色羊毛圍巾,店長用英文講得天花亂墜,途中又跑來一位女遊客跟我們說他也在這買了一條白色圍巾很值得!我很怕被騙,雙方僵持很久,但後來我們還是以14歐買下他。回民宿後我試了試圍巾的保暖度,單穿短袖披著,恩,是真的很不錯呢,在19度的天氣裡!就當是沒被騙吧XDD


-市場外圍的牛肚包餐車:外圍這家有中文的menu,我不敢吃牛肚所以點了牛肉包 4歐。有點硬的麵包夾著魯牛肉和味道清爽的醬汁,讓桬桬一下次就吃了三分之二!


-烏菲茲美術館:傳說要排很久才能進去所以我就先線上預約了,但有預約票我們還是排了半小時才進去,人真多!(預約票要去三號窗口領,領完去一號入口排隊。)美術館共三層,入口層是T,再上去是一樓和二樓。我們直接爬上二樓往下逛。


二樓外圈有美弟奇家族和希臘神祇的雕像;內圈的小房間內則分別展了十四到十六世紀的宗教或神話作品,最有明的就是波提切利的“春“、“維那斯的誕生“,還有畫了就會出名的“三博士來訪“系列、米開朗基羅的“聖家族“。可惜的是第四十六廳沒開放,讓我沒看到男神 卡拉瓦喬的“以撒的犧牲“(跪地)。


一樓是連成一圈的小房間,展示著拉斐爾的“金翅雀聖母“、提香(提齊安諾·維伽略)的“烏爾比諾的維納斯“,我的男神 卡拉瓦喬的“酒神“、“梅度莎的頭“,還有達文西的草稿特展。


有趣的是我又在這邊看到在羅浮宮看到的那尊扶他像,wiki了才知道他的故事也很苦逼XDD 這位少年人稱“沉睡的海爾瑪弗狄忒“,被水仙子愛上,少年拒絕人家後,水仙子不服,求宙斯把他們的身體合而為一,於是海爾瑪弗狄忒就變成雙性人的騷年了。(海爾瑪弗狄忒:都沒人care我的感受!)


美術館外:有大衛像的複製品和許多有名的神話系列雕像,還可以看到有美術院生在這裡畫圖呢!


-老橋:在烏菲茲美術館後方,橋上全是金飾專賣店,還可以看到有準新人們在挑選定情之物!


-金豬:在烏菲茲美術館四周與老橋同道,這隻金鼻流著口水(泉水)的野豬先生就躲在“市場涼廊“的小巷內。


评论
©SER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