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A

查看个人介绍

上班好累.有生之年更新∣ ✍️中文/Eng ∣ twitter:@seralazi

(上)【義大利 羅馬自由行。2017/9/25-10/2】


-搭義大利國鐵:從佛羅倫斯 Firenze S M N站坐一小時半就到了 羅馬Termini站。(從車站出來我倆就心覺“在羅馬要小心“。車站外有幾個大垃圾桶,垃圾都滿了出來還堆積在外。要是一個區的環境沒做好,那十之八九有問題的。)


-瑪格麗特民宿:民宿老闆是湯大姊,她從William那邊聽說有倆個女孩要來住,就是我們。湯大姊先讓我們先住在William的房間,(因為他們去藍洞玩了。)我們25號下午三點就到了,湯大姊說她以前是導遊,便拿了地圖圈了好多地方讓我們去玩!(玩不完啊!)早餐是小盤子裝著自己拿回房間吃,有水果、牛奶、熱熱的可頌和甜甜圈,吃得飽飽的!有空時我也會和湯姊聊天,才知道湯姊當過靜物模特,老公是又酷又高的義大利人,以前當製作人拍過電影!(湯姊的料理很好吃,我們有幸吃了一回“拖鞋肉排麵包和蕃茄肉醬沙拉“!)


鑰匙斷掉事件:第一天我就不小心把鐵門的鑰匙給轉斷了!事情是這樣的,我們去超市買完糧食要回家,但第一天嘛,我不小心走錯了到別人家的鐵門。鑰匙插上去左轉右轉就…就斷在鑰匙孔裡面了!我「=口=他…斷掉了!」桬桬「WT…你是怎麼轉的ry 」還好桬桬有把斷在裡面的殘骸拔出來,不然這棟大樓的人就回不了家了(汗)!回民宿後我們趕緊向湯大姊陪罪,(但我不敢說是我開錯門…),湯大姊人很好跟我們說沒關係的,再拿了一把新的鑰匙給我。(感動淚)


羅馬競技場 套票:12歐,期限48小時。包含競技場、古羅馬廣場、帕拉提諾之丘。(只能入場一次,這點很重要,我們沒注意到!)可以先在羅馬競技場外的售票亭買,才不用花時間排隊。我們是在競技場排隊買完,出來才發現的。


-羅馬競技場:一樓和二樓開放給遊客參觀,地下室不能下去。古老的石牆坑坑洞洞地,我站在舊帝王的觀戰台上想像競技場上血腥的廝殺,腦中響起後台觀眾席上的嘶吼,競技場最血腥的年代也是他最風光的年代,不經讓我想起《神鬼戰士》這部電影。


-古羅馬廣場、帕拉提諾之丘:舊時風光的大廣場,有神廟、有噴水池,如今已成空曠的廢墟。我們先爬到至高平台去吃午餐、拍拍照,後來下來走“聖道“,結果不小心從“聖方濟加堂“那邊有一個出口出了去=口=!第二天想再進去就進不去了,大家要注意一下。


-古羅馬廣場→羅馬Termini車站。徒步景點:從Via di San Gregorio接Via del Circo Massimo,看“馬克西穆斯競技場“,轉Via Luigi Petroselli 可以排隊和電影《羅馬假期》的“真理之口“拍照。

再來接Via del Teatro di Marcello去“卡比托利歐廣場“、 “天壇聖母堂“、“維托里亞若記念館“。接Via del Quirinale小心翼翼地走過“義大利國防部“(我在這邊看到好多軍警,寫日記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國…國防部啊!),在街角看“The Fountain of Moses 水泉“(有四個喔,這邊是路口要小心來車)。

直走Viale Luigi Einaudi遠遠就看得到羅馬Termini車站,順道經過“共和廣場“、“天使與殉教者聖母大殿“、“羅馬國家博物館“。


一定要走人行道:一定要走人行道,這個很重要!我們亂穿馬路時差點被重機撞!重機騎士超不爽邊騎邊罵。有閃過的我們真心感謝各路神明,對不起我們再也不會亂穿馬路了(合掌拜拜)。


路上的小教堂(免費):走過路過真的不要錯過!羅馬有上百間教堂,都是有錢人的擋次,每間教堂都各有千秋,有拼貼馬賽克、有雕花大理石、有彩色玻璃花窗。重點是都不用錢,可以拍照,但請注意服裝儀容!(聽湯姊說2018年就有可能要開始收費了。)


评论
热度(1)
©SER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