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A

查看个人介绍

上班好累.有生之年更新∣ ✍️中文/Eng ∣ twitter:@seralazi

(下)【義大利 羅馬自由行。2017/9/25-10/2】


羅馬必看四大教堂:聖伯多祿大殿(鑰匙聖彼得)、世特朗大殿(洗禮者約翰)、聖母大殿(聖母瑪莉亞)、聖保祿大殿(寶劍聖保羅)。


-聖母大殿:(湯姊說這裡是羅馬四大教堂中最小的。對街大樓的B1有超市。) 入內免費,我們一進去就被那滿牆的精美天使雕像和畫作嚇壞,這裡真的是免費的嗎?教堂中間主祭壇有一個聖體傘,下面有一個小地下室可以下去看“聖搖籃“。兩邊有神父坐在小告解木屋內聽著民眾的煩惱。另外,主祭壇兩側各有一個邊間,上鎖了就在外頭看看,沒上鎖的就大膽走進去吧,上頭的男天使個個搔首弄姿!


-城外 聖伯多祿大殿(聖保羅教堂):搭捷運到Basilica San Paolo站,走五分鐘就到。教堂外有大草皮,看到有人帶狗來這裡玩耍和野餐。過安檢後,可以在教堂中庭看到聖保羅的雕像。教堂內空間寬且長,分成前廳和主祭壇區;前廳非常空曠,並列兩排高柱向前延伸到聖體傘前的聖保羅與聖彼得像,聖體傘下方就是聖保羅安眠之處。現在是週日下午四時,主祭壇正要開始晚禱儀式,大家安安靜靜起坐定等待神父開場,當神父用他慈藹的聲音開口,空曠的教堂響起了回音,就算人站在前廳也聽得見,信徒此起彼落的禱告聲,平和且安祥地充整座殿堂。

(城內也有一個聖保羅教堂,搭公車常看到,是一座紅白條紋的小教堂。)


-世特朗大殿(聖約翰教堂):位於San Giovanni站徒步五分鐘。教堂前面有一個小公園,後方有一座世界現存最大的古埃及方尖碑“拉特蘭方尖碑“。這座教堂特別在於主祭壇前方並列了兩排一層樓高的雕像。


-義大利之旅。結束:帶著意猶未盡心,我們的遊程也到了尾聲。若你和我們一樣喜歡藝術,那就來一趟義大利吧!我敢保証他一定會給你十倍超越照片上的驚喜!


评论
热度(1)
©SERA | Powered by LOFTER